央广网成都9月18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9月17日,成都市新都区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此次共有2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55亿元,其中重大产业化项目14个,总投资193.5亿元,主要涉及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社会民生项目9个,总投资61.5亿元,建成后可新增市政道路11公里,新建安置房受益1477户。

开工仪式现场 张运玮摄

据了解,此次开工仪式所在的成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30亿元,将建设全自主可控国产化航空蒙皮及大型钛合金结构件智能化加工示范工厂,组建国际一流水平的智能制造工艺研究院和智能装备研究院。二期将重点研制航空航天高端机床总装、高档数控系统、数控机床电子主轴、数控机床精密直线导轨、大型数控机床核心部件等,打造国际水平的国产化装备核心关键部件配套产业集群。

据悉,今年1-8月,新都区286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7.5亿元,同比增长35.4%。下一步,新都区将按下项目推进的“快进键”,助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高质量、现代化新都建设夯基固本、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