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元9月17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9月17日,广元市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大赛展演暨颁奖活动在旺苍县中国红军城举行。

展演现场 陈平摄

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敏在讲话中指出,以武则天为代表的历史名人文化,以白龙花灯、麻柳刺绣为代表的民俗文化独具魅力,厚植于乡土社会,在广元大地上相映生辉、延绵发展,在给予精神滋养的同时,亦成为推动乡村振兴起势见效的重要力量。

袁敏强调各区县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把丰富的绿色资源、文化资源转化为更高价值的绿色GDP、文化GDP,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一天更比一天强,火热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

旺苍县城的中国红军城。

展演现场,美轮美奂的苍溪县唤马镇剪纸,茶韵悠扬的旺苍县木门镇情景歌舞,古风古韵的昭化区元坝镇竹琴表演。各参演县区卯足干劲、各展才艺,用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展演,带给各地游客相约女皇故里、感受百样风情的极致体验。

“十大魅力乡镇”颁奖现场 刘仁摄

经过激烈比拼,朝天区曾家镇、利州区白朝乡、旺苍县东河镇、青川县青溪镇、苍溪县东青镇、苍溪县元坝镇、昭化区元坝镇、旺苍县米仓山镇、旺苍县木门镇、苍溪县唤马镇荣获全市“十大魅力乡镇”。同时揭晓了20名“我爱我家我代言优秀推介人”和广元市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悉,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通过层层竞演,广元市共有43个乡镇、40位乡土文化能人、91位我爱我家我代言优秀推介人进入市级竞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