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15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9月14日,彭州市基层宣讲暨党员教育本土讲师遴选大赛决赛在该市融媒体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委组织部主办,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该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投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

据了解,彭州市基层宣讲暨党员教育本土讲师遴选大赛开赛以来,来自彭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的各行各业一线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彭州市卫健局、彭州市气象局、彭州市委党校等16个单位的29名优秀讲师脱颖而出。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扣时代脉搏,结合自身特长及工作经验进行演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讲内容涵盖党史教育、家风家训、政策法规等各个方面。现场学习气氛异常浓烈,经过一番角逐,最终评选出获奖选手。

“通过此次市级本土讲师遴选活动,我们将挖掘出一批‘讲得透党的声音、走得进党员心窝、留得住受众’的优秀本土讲师,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夯实人才基础。”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下一步,彭州市将发布入选市级党员教育本土讲师名单,并组织开展市级党员教育本土讲师集中培训技能,组织优秀选手、优质宣讲作品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切实打通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引领群众、宣传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