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24日消息(记者 符雄助)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四川省委、成都市委、成都市委国资国企工委和成都产业集团党委部署要求,切实引导广大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成都先进制造联合党支部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以深学细研筑牢思想根基

  在理论学习上,领导干部带头学。成都先进制造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了三个“带头”。带头开展党课宣讲,党支部书记讲授“坚守初心使命,永葆革命精神”主题党课,班子成员带头在分管领域开展基层宣讲。带头开展学习研讨,精心编制学习材料,组织开展四次专题学习研讨,广泛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带头开展专题学习,坚持在每周支委会、办公会等会议前开展“会前学党史”。

  同时,党员职工全面学。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和带领全体党员和职工深入学习“四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开展专家讲座,邀请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党校专家,围绕百年党史开展专家讲座,就中国共产党100年发展历程、成功经验、重大事件开展深入解读。组织主题党日,研究确定每个月的学习主题,精心开展好每月主题党日,通过青年说党史、先进讲党课、心得齐分享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参与党史学习。发布“每周一课”,精心搜集和录制党史学习教育视频课件,每周依托微信公众号发布一期学习课件,引导干部职工利用碎片时间抓牢党史学习。

  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当天,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实时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时直播,会后,立即召开支委(扩大)会,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更深入广泛的学习,并组织开展学习心得分享的专题座谈会。

  以实践教学追忆百年征程

  充分调动基层党员的专业特长,依托成都市红色教育基地,成都先进制造深入开展实践教学和特色活动,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创新特色党史绘卷。在成都产业集团党委指导下,围绕“忆峥嵘岁月 承红色信仰”主题,精心打造《忆峥嵘岁月 做红色传人》原创党史绘卷学习栏目,以党史重要事件为刻度,以“声漫”为主要形式,以党建品牌形象大使“先小进”解说讲述“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讲教育活动片段,让百年党史可见、可感、可思。

  参观主题党史展馆。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建川博物馆百年党史馆和中共成都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让先进制造联合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成系统”。

  用好红色教育资源。依托成都本土红色文化元素,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十二桥烈士陵园、郫都战旗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户外党史主题活动6次。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互动体验式开展座谈交流、知识竞赛、重温誓词等活动,积极宣传和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

  以志愿服务弘扬红色传统

  此外,成都先进制造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联合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处、高新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组织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芳草街道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系列活动,入院入户宣传儿童保护政策。

  支持成都sos儿童村开展“童伴梦想,朋友您好”梦想小屋共建活动,援建了全国第28个“儿童义仓”,为儿童村60余名孩子的购买“六一”心愿礼物,组织党员志愿者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套’宝欢乐菜市”“鼓动人心”“欢乐蹦蹦跳”等活动。

  与此同时,还深入调研解民忧。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成都先进制造领导班子组成若干个调研组,深入开展基层调研50余次,帮助解决公司组织架构调整、规章制度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等10余个“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推动了该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

  以经营实效展现学习成果

  据了解,成都先进制造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澎湃力量,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各项重点任务,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

  扎实推进资本运营中心转型。准确把握成都产业集团“十四五”时期对先进制造公司的新功能地位,把“实现控股上市公司零突破”作为先进制造公司的年度“一号工程”,集全公司之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工作,全面提升自身资本运营方面的能力水平,顺利完成上市公司并购标的库建设,入库跟进的项目标的已达到10余户。

  扎实推进重点项目投资任务。稳步推进先进制造公司存量重点项目投资工作,顺利完成通威太阳能、路维光电、四维图新等重点项目投资,按时完成国家大基金二期、国家转型制造业基金、华西金智基金等重点基金的后续出资工资。截止6月底,共完成投资项目9项,投资金额近20亿元,带动投资195亿元。

  扎实提升投后项目管理水平。围绕四川石化、成都高速等已投资的重大项目,持续优化投后管理方式方法,切实强化跟踪对接,力争提高分红比例,着力稳定收益来源。截止6月底,先进制造公司实现投资分红收益近5000万元,实现了资金投资的良性循环。

  扎实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深入推进全公司8大改革任务和77个改革任务,积极推进产业投资板块和先进制造公司“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顺利完成公司本部机构改革,全面修订完善全公司70余项内控制度,推动企业经营效益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增强。

  据悉,下一步,先进制造联合党支部将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筑牢党建根基、深化品牌建设、推进重点工作,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成都产业集团实现“十四五”开门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