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3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4月1日,阔别一年的广元青川唐家河紫荆花节在唐家河旅游景区再次浪漫登场。

 

 

  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岷山东北麓,龙门山北段的高山峡谷区,面积4万公顷,于1978年建立保护区,拥有目前发现的全国最大的野生紫荆花群落,是“四川十大最美花卉观赏地”之一。

  做好“赏花经济”文章,还要结合当地特色资源,克服赏花游季节短、难延续的特点。据介绍,此次紫荆花节持续到4月30日,期间将开展“赏紫荆遇熊猫”主题摄影大赛、“熊猫家园.大美青川”现场采风活动、“走进紫荆花谷”主题自然教育等旅游推介活动。

 

 

  “青川县委县政府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谋划布局,唐家河赏紫荆花节只是青川开启全域旅游模式的开始。”青川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位于四川盆地北部边缘,秦岭南麓,素有“鸡鸣三省”之称的青川县,坐拥天赐的绿水青山,有“熊猫家园、大美青川”“全域山水画、天然大氧吧”和“夏青川、爽天下”的美誉。

  在全域旅游进程中,青川推动“+旅游”和“旅游+”新业态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将本地特有元素融入全域旅游,全域发力落实“旅游+”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倡导“+旅游”理念。聚焦“生态旅游+文化”,保护修复重点文物、传统村落、乡土历史建筑;川北薅草锣鼓、七佛贡茶、黎渊石刻、打臭、牛灯等国家、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传承弘扬。

  青川通过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景区配套服务能力大步提升,知名度日渐攀升,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旅游收入年年攀升。据统计,2020年青川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80.8万人次,同比增长12.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0.6亿元,同比增长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