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30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共筑新格局·共建经济圈”成都市武侯区产业功能区机会清单发布会暨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今日举行。现场签约19个重大项目,总签约金额达366亿元。
  此次活动以清单发布、云颁证、项目推介、主题分享、签约仪式等多种形式开展。当天,武侯区发布五大产业功能区资源清单,数字创意细分、服务贸易、电商直播、演艺制作等成为关键词。
  同时,还举行了云注册颁证仪式,两家企业正式落地武侯。此次武侯区开展“云注册”一站式服务,旨在实现项目线上促谈、线上签约、线上注册落地,未来武侯区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近年来,武侯区围绕构建“3主导+2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武侯电商、华西大健康、三国创意园、她妆小镇、音乐坊五大产业功能区,着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该区汇聚各类市场主体28万余户;世界500强企业达122家,占成都市总数的40%,获评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区。据悉,武侯区将着力建好五大产业功能区、布局更多高能级项目,为广大企业投资兴业创造更多机会。同时,全面落实深度服务企业“十项措施”,努力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数据显示,2020年,武侯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200亿元,民营经济综合实力连续多年领跑四川,这与产业合理布局、聚集发展,以及重点规划建设产业功能区不无关系。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成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高质量发展攻坚年”。据了解,2021年,武侯区将加快推动“国际商务高地·人文宜居武侯”建设,始终以高质量建设产业功能区为载体,强化片区综合开发,突出重大项目支撑,打造具有竞争力和带动力的现代产业集群,共建共享幸福城市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