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19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 通讯员 张平 唐丰)“今天的会议,就是要听听大家工作抓得怎么样,就是要把你单位的工作亮点晒一晒……”10月11日上午,中共宣汉县十四届委员会第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宣汉县委主要领导开门见山地说。近月来,宣汉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为抓手,变会场为“考场”“晒场”“校场”,强化干部素养,传导工作压力,激发干事活力,不断推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场变“考场”检验真水平

会场上,县领导围坐在主席台下,紧挨全体参会人员,这样的会场布置注定了这场会议不一般。

会议伊始,宣汉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丕超率先作了工作情况汇报,他的话音刚落,县委主要领导和分管县领导的提问便扑面而来——“提升教育质量有哪些具体打算?”“教育系统内问题风险点找准没?”

突如其来的问题让原本口若悬河、胸有成竹的康丕超不由惊出一身“冷汗”,随后他从优化教育资源、加强教育管理、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作了简要回答。面对这场“突袭”式的一连串提问,参会的200多名干部大感意外,原本轻松的会场气氛陡然紧张起来。

会场变“考场”,单位负责人成“考生”,县领导成“主考官”。这种以会为考、以考促改的做法,激发了干部工作内生动力,让大家从情况总结中发现工作上的不足,并找准下一步的工作重心。几问几答中,工作实绩得到了现场检验,下步工作也得到了安排部署。

“作为一名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职工作必须随时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活,不能当南郭先生……”君塘镇党委书记伍松表示,“这种形式的会议,既是对工作成效的检验,也是对个人素质的考验,它督促我们时时把使命牢记心头、责任扛在肩头,要当好明白人、做好明白事!”

会场变“晒场”亮出成绩单

“当前,罗家坝遗址第七次考古发掘有序进行,与清华大学合作研究的《巴人文字》将正式出版发行,巴文化高地扎实推进;大窝村被命名为首批天府旅游名村,‘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持续擦亮;五马归槽等文旅重点项目正加快实施,规上文旅企业营业收入增速居全市第一……”会上,县文体旅局党组书记吴熠对本单位过去几个月的成绩如数家珍。

据悉,在当日的参会单位(乡镇)中,像县文体旅局这样敢于晒出工作“成绩单”的就有12个,他们踊跃晒出的工作成绩和效果,赢得了好评。

会场变“晒场”,单位负责人唱主角。以工作总结、情况汇报、分享经验等有效的方式,让领导干部把工作中的做法、成效、经验讲出来、晒出来、亮出来,与大家共享。同时,也为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堵点问题提供了借鉴。

“晒出成绩单,亮出真本事。”宣汉县发改局党组书记饶伟松感慨地说,“这种会议形式,无形中传导了工作压力,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活力,定期晒一晒进度、亮一亮排名,更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巨大的鞭策和鼓舞。”

会场变“校场”练兵促提升

“如何优化企业招引工作?”“对于普光经开区发展有哪些思考?”“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有哪些好的举措?”在交流探讨环节,分管县领导抛出的问题,引得与会人员热烈讨论。

“1-9月成功招引赣锋锂业、四川能投BOD、导电新材料、超薄电子玻璃等制造业亿元以上项目19个,总投资434.39亿元;新增规上工业企业6户,新增培育超亿元企业2户,超10亿元企业1户……”县经信局党组副书记曹伟在交流发言中说,“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推进‘133’产业集群发展,优化完善普光经开区发展规划,提高园区承载功能,全面完成扩区调位工作,同时实施‘五十百千’企业培育计划,不断提升县域工业企业竞争力。”

会场变“校场”,厉兵秣马,练兵提能,交流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会场上,大家聚焦目标调度、产业发展、文旅商贸、城乡建设、招商引资、资金筹集和项目建设、社会事业、安全稳定以及党建工作等重点领域,科学分析研判、强化落实举措,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会后,芭蕉镇党委书记王锡儒深有感触地说:“我觉得今天的会议开得很有意义,只有像这样交流碰撞,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找准差距,明晰路径,才能干出一流成绩。”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