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谢燃岸

  以后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医保相关事项,再也不用跑远路了。近日,记者从成华区医保局获悉,成华区首批18家医保服务工作站(点)正式启用。

  

  “目前我区开放的这18家医保服务工作站(点)数量位列成都市五城区第一,覆盖全区9个街道,可为群众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医保关系转移等9—14个高频医保事项。”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华区不断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的利益出发,从细微处着手,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事。把医保服务窗口搬到了群众的“家门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建新南路80号的建设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服务站的招牌十分醒目,在这里,可为群众办理包括医保关系转移、住院费用报销在内的14个医保事项,同时还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查询等服务。“买菜路过的时候看到这里新挂了医保服务工作站的牌子,我就过来问一下,发现医保的好多业务在这个服务工作站就可以办理了,太方便了,以后再也不用跑远路了,为这个政策点赞。”住在附近的朱阿姨告诉记者。

    

  家住万年场街道长融街的李女士本想去医保局服务窗口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事项,刚走出小区门口便在同善堂药房看见了医保服务点,她抱着试试的心态走了进去,没想到仅仅十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就为她办好了手续。“现在住院后报医保,不用一直往医保局跑了,在家门口的药房就可以直接办理。”李女士高兴的向记者介绍着,现在只要递交了身份证复印件、费用清单及银行账户等资料后,整个手续就算完成了,只需回家等待审批通过,报销款便会直接拨付到个人银行账户上,真的非常方便。

    

  “区医保局本着‘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辖区’的市民便利原则,实行‘高标遴选、合理布局、动态调整’策略,通过实地调研、信息反馈、地图分析等方式,积极指导有合作意愿的银行、医疗机构、连锁药店等第三方社会资源共建工作站点,主动融入15分钟公共服务圈,共同构建‘1+N’医保便民服务体系,实现政策效应、企业效能、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成华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打造“身边医保便民场景”,将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向基层延伸,打造了“场景+办理、线上+线下、窗口+自助”的医保便民服务新模式。接下来,区医保局将及时总结首批服务站点运行经验,逐步扩大医保服务工作站的覆盖范围和服务范围,以点带面,层层推进,织密医保经办服务网络,把医保服务铺设到全区11个街道,全面畅通群众办理医保业务的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保服务。

  @成华区市民,快来看看您身边都有那些点位。

  1、 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建设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街道建设南新路80号

  2、 成都成华双水医院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站北北街1号

  3、成都东篱医院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跳蹬河街道杉板桥南一路219号

  4、成都成华龙港医院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华泰路28号

  5、 四川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成都成华区致顺路药店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青龙街道致顺路87号1楼

  6、 四川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成华区双荆路药店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双荆路6号附27号、29号、31号

  7、 成都农商银行青龙支行营业部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青龙街道昭觉横路20号

  8、 成都农商银行青龙支行隆兴分理处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龙潭寺街道隆兴路37号一层附1.2号

  9、 成都银行成华支行营业室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街道玉双路2号

  10、 四川同善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成华区槐树店路药店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万年场街道槐树店路40号1栋1层6、

  7、8号

  11、 四川省百欣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成华区成康路药店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成康路36号附11号

  12、 四川省百欣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天鹅一路药店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天鹅一路33号附13号

  13、 四川省百欣堂药业连锁有限成华区高车一路药店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府青街道高车一路13号附20、附21号

  14、 四川省百欣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成华区双建路药店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府青街道双建路229.231.233.235号

  15、 四川省华安堂药业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成华区圣灯路药店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跳蹬河街道圣灯路126.128号

  16、 成都农商银行保和支行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万年街道双林路1号

  17、 成都农商银行桃蹊支行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府青路街道桃蹊路80号

  18、 中国银行成都双林路支行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双桥子街道双林中横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