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景观 供图 成都成华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记者 刘江):2021年以来,成都市成华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基本着力点贯穿始终,解难题、促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成华区紧盯“五大目标任务”,大力推进“五大兴区战略”,强力实施“六大行动计划”,紧密结合“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全面抓好31项重点工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深刻践行初心使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形成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市民在公园游玩 供图 成都成华区委宣传部

  持续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做实群众“身边事”

  日前,位于成华区的高铁文化公园一期正式开园。据了解,该公园分两期打造,总占地面积约578亩,将构建一条“东站高铁公园风光带”,形成“从公园看火车沿线,从火车沿线看公园”的新公园场景,充分展现成都的门户形象。

  在绿草荫荫的新公园,除了美丽的绿化景观外,公园还布置了阳光草坪、香林曲径、竹林香炊、童梦乐园、健身平台等多种体验场景,让人流连忘返。

  为顺应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紧扣“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除了打造高铁城市公园,成华区还充分利用辖区内的闲置绿地和活动空间,打造了成华府青运动空间、龙潭寺龙华居小区节点、二仙桥北路东圣民居节点、新鸿路沿线等公共空间。2021年,成华区将重点推进高铁城市公园二期、城东体育公园二期等市政公园建设;栖蝶园等8个小游园微绿地建设以及二环路万年路口绿地、中环二仙桥跨线桥下空间等闲置绿地和活动空间57处,更好满足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向往。

    府青运动空间 供图 成都成华区委宣传部

  优化上下班公交路线 解决民众“关心事”

  近日,记者从成华区获悉,交通部门、公交集团、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管委会、龙潭街道等相关单位经过近一个月的共同努力,3条接驳龙潭新城与地铁3号、4号、6号、7号、8号线的公交线路顺利完成加长加密优化调整工作,28个新增公交站点正式启用,大大提高了龙潭片区的通勤效率。

  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位于成都市东三环路外侧,随着落户企业、常住人口的不断增加,原有的长线公交线路已无法满足市民出行需要,通勤问题日益突出。面对市民的出行“烦恼”,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经过深入调查后,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集团、区住建交局、龙潭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对园区客流需求、线路走向、站点设置及发班频率等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究,围绕拓宽公交服务区域、提高发车频率和多点接驳工业园、地铁站、政务中心、医院等重要交通节点,科学制定公交路线调整优化方案。

    高铁城市公园 供图 成都成华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按照调整优化方案,成华区将通过优化G99路、G169路、122路等线路走向和发班频次,进一步织补公交覆盖盲区、强化地铁接驳,并有效解决龙潭新城与建设路方向、双桥子方向、五桂桥方向的直达通勤需求。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各部门、街道、功能区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结合“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项目,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最困难的事情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关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