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召开。成华区委书记赵春淦表示,市委全会站位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清晰描绘了成都高质量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高标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美好蓝图。成华区将细化制定贯彻落实的“行动方案”,全面抓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631”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培育壮大新经济、都市工业、现代服务业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努力为成都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忠诚担当、贡献作为。

 

  ▲王效 摄

  “我们将把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全区上下深入学习领会,研究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成华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赵春淦说,成华区将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层层组织开展传达学习,通过党校轮训和“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形式全覆盖抓好学习培训,积极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多层次、立体化宣传报道全会精神,迅速将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决策部署要求上来。

  “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精神,成华区拟于7月底前召开区委全会,立足新形势新任务,主动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定位、强担当、作贡献,把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重大部署作为谋划推动工作的着力重点,认真对照市委‘两个决定’部署要求,细化制定贯彻落实的‘成华方案’”,赵春淦表示,成华区将积极把握重大机遇,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具体而言,成华区将抢抓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战略机遇,统筹推进成华“1556”总体发展思路,鲜明树立“三先三升”工作取向,做大做强都市工业、现代服务业两个“3+3”产业体系,聚焦工业设计、智能终端等细分领域,做强优势赛道、夯实基础赛道、谋划未来赛道,加快培育千亿级新经济产业集群、千亿级都市工业集群、两千亿级现代服务业集群;秉持“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理念,高标准打造公园城市建设领先区,统筹实施城市全域更新五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生态网络体系、宜居生活体系、绿色交通体系,全面抓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加快推动全区教育、卫生、养老、就业等重点民生事业迈入中西部一流发展水平,奋力推进成华追赶跨越、竞先发展、提质升位,努力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力量。

  红星新闻记者 龚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