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谢燃岸

  4月26日,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2020四川最受网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颁奖盛典在成都举行。

  成都市成华区因积极参与、组织得力、表现突出,获评“优秀组织奖”,共有6大景点(区)入列“2020四川最受网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TOP100”,分别是天府熊猫塔、Dream one 市民休闲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东郊记忆、北湖生态公园、香香巷,是成都市获评网红打卡地最多城区。

  据悉,本次“最受网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网络评选活动是四川省委网信办和省文旅厅联合主办的一次大型公益活动,评选规格高、影响大、参与面广,参评项目覆盖21个市州,投票网友数以千万计,参与网友规模超过亿人次,活动旨在展示天府山川之美、巴蜀文化之秀,深挖四川省旅游资源,提升文化内涵,助力四川旅游业复苏发展。

  活动开始之初,成华区组织动员街道部门推荐景区景点(网红地)的同时发动景区积极自荐,“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社会宣传和推广,前期有25个景区景点(网红地)参与跟帖评选,涵盖区内自然景区、人文景观、文化艺术等主题,最终经过层层筛选、网友投票,成华区6大景点上榜100个最受网民喜爱网红打卡地,向广大网友展示了成华区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和安逸生活。

  近年,成华正聚焦建设世界精品旅游目的地,打造文商旅城融合发展新名片,用好用活大熊猫IP和工业元素,加快打响“夜游锦江”“东郊文创”“熊猫之都”等文商旅融合品牌,讲好“成都故事”“成华精彩”,在成华感受幸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