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5日电 日前,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中医药主题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好医生集团创意作品《附子花又开》荣获中医药主题赛一等奖。

据悉,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以“共同命运守望前行”为主题。除了深入推进地方分站赛外,大赛首次举办系列主题赛,包括中国抗疫故事主题赛、决战脱贫攻坚主题赛、中医药主题赛等,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发掘、讲述和传播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其中,中医药主题赛自2020年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讲好新时期中医药守正创新的故事。截至2020年12月10日征集期结束,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中医药机构、院校、企业参赛者投递的参赛作品242件,其中视频类作品67件,图文类作品175件。经组委会初选后,对入围作品进行网络投票,并成立专家评审小组进行专业评选。最终,好医生集团创意作品《附子花又开》等4件作品获本次中医药主题赛一等奖。

创意视频作品《附子花又开》主要讲述了好医生集团开展中药材产业扶贫,带动凉山州农户脱贫奔小康的感人故事。从1996年开始,好医生集团在耿福能董事长带领下,坚持不懈在凉山开展中药材产业扶贫。

通过艰苦努力,截至2020年底,好医生发展附子、川续断、云木香、为主的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到41000亩,产值超过3000万元。已有省内外的18个县市、65个乡镇、138个村加入中药材产业扶贫大军,带动2万户9万多农民增加收入,脱贫致富。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600户,16000多人,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好医生集团继续规划实施,全面开启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