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29日消息 一座城市的礼仪传承,映射着这个城市背后古老文明的千年积淀,也是当今社会文明进步的直接体现。当四海宾朋在这个夏天齐聚成都之时,百万蓉城青少年也将习礼知礼,与全城市民一同营造当好东道主、文明迎大运的城市新风,共同向世界展现一个文明尚礼的今日成都。

3月29日,“幸福成都·美在文明·大运有礼”成都青少年大运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以蓉城青少年人群作为主要对象,积极联动学校、家庭、社区等多方力量,通过赠送大运校园文明“礼”盒、宣讲文明礼仪知识和童声演绎大运文明礼仪等多种形式,让更多成都青少年了解大运、支持大运,共同营造“爱成都迎大运”浓厚社会氛围。

青春展示:

相约美丽成都

成都青少年有三重好“礼”

中国有请,成都有礼。整个启动仪式,紧紧围绕“礼”字,串起了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将中国文明尚礼的传统娓娓道来。

率先启幕的是“中国有礼”篇章,一段《盛世国风》VCR和一支融合了艺术美感的古风舞蹈《礼乐华夏》,让观众们在现场沉浸式感受国风之雅、国风之韵、国风之美,共同领略华夏千年“礼”文化的温婉与厚重。

舞台课本剧《知礼好少年》更是以成都青少年为主角,展示了成都青少年礼迎大运的良好青春风貌。

值得关注的是,主办方还为成都青少年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礼物——大运校园文明“礼”盒,这是一份由成都大运会送给成都市青少年的礼物,包含了蓉宝宝、大运文明礼仪广播小课堂、大运文明礼仪主题海报等。据了解,这批礼盒将陆续投递到成都市100所中小学校园,让孩子们在“以礼相赠”的意识中感受“礼尚往来”的文明传统。

青春邀约:

奥运冠军领衔倡议

大运一课现场精彩开讲

成都大运会不仅是一场高水平国际综合性赛事,更是一场翻越山海、奔赴梦想的青春盛宴。在启动仪式现场,奥运冠军、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冯喆现场带领20位蓉城少年们向全市青少年们发出了当好东道主、文明迎大运的青春倡议。

在冯喆看来,成都大运会不只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成都与世界的一次对话,因此,包括孩子们在内的每一位成都市民,都将是这场盛会的主人。“百万青少年,是一座城市的未来,在成都大运会这样的盛事中,他们的声音,应该被全世界听到。”

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尹靖也在现场为成都百万中小学生开讲了最特别的大运一课,他先后通过分享文明礼仪、讲解大运知识等多项内容,邀请成都青少年正式踏上大运文明礼仪旅途。尹靖表示,成都大运会,点亮的不只是这座城市的体育梦想,更是一次成都与世界互联的契机,“青少年的广泛参与,不但能深植他们的家国情怀,更能让他们放眼世界。”

青春力量:

蓉城少年现场分享

希望了解更多文明礼仪知识

在活动现场,成都的青少年代表们也开心地分享了他们对成都大运会的感悟与期许,述说他们对自己家乡的美好祝福。

国之未来在少年。据悉,奥运冠军团队后期还将陆续走进成都校园,推广大运文明礼仪。成都的百万青少年也将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通过收听大运文明礼仪小课堂广播、同上大运文明礼仪主题班会课等多种活动,带领百万青少年深入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加深对大运文化的认知,感受到更加鲜活的“烟火里的幸福成都”,未来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