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23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1月23日上午,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凤朝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显示,在2022年将重点做好的十个方面工作中,包括坚持以人为本,厚植宜居优势,加快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

据了解,成都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新需求。

在促进市民就业增收方面,将强化就业优先导向,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大就业困难人员、灵活从业人员等群体就业帮扶力度,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新增城镇就业23万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45万人。着力提升居民收入水平,持续缩小收入分配差距。

在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方面,则将深入推进“双减”试点工作,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80所,确保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不低于80%,深入实施普通高中扩容提质工程。加快建设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等49个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加快社区、公共场所等适老化改造。全面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大力发展托育机构。

此外,成都还将推动社会保障提质扩面,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施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7万亩。新增绿地1800公顷。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