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8月3日消息(记者 苏莉 实习生 李金禹 熊智龙)“龙班长,帐篷里温度太高,风沙倒灌进来了!”说话间,沙土弥漫至炊事帐篷。龙杰志当即组织战友将灶台搬到帐篷外,用多层伪装网罩住起灶地点,防止风沙灌入。一番操作后,炊事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龙杰志多次在重大演练演训后勤保障任务中“挑大梁”,临时处置突发情况的经验时分丰富。2021年8月的一次演练中,龙杰志负责指挥方舱用餐保障。他带领战友商讨保障方案、创新制定餐食方案,圆满完成菜品预制,荣立个人三等功。

78167部队80分队炊事班合影(央广网发 78167部队供图)

2018年,从士官学校毕业的龙杰志被分配到炊事岗位时有些闷闷不乐,填写了岗位调整申请书。“餐桌连着训练场,伙食保障关乎战斗力,炊事岗位同样重要。”指导员的一番话让龙杰志坚定了立足岗位成长成才的信念。

决定留在炊事班后,他一有机会就向班长请教炊事诀窍,加练切墩、翻锅和颠勺等基本技能,有时练得手抖到筷子都拿不稳。半年后,他的厨艺获得全连官兵认可。

担任炊事班班长后,龙杰志不仅优化了炊事班管理模式,还编写了一套炊事员培训教材,组建兴趣小组,定期开班授课,带动连队炊事保障能力提质增效。

龙杰志为战友演示调配调味料(央广网发 78167部队供图)

“迎难而上、永不服输。炊事兵也是战斗员,当好炊事员,我的军旅人生同样精彩!”龙杰志说。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