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22日消息 “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近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杨武云、巴塘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双流区对口支援巴塘县工作队一行到甘孜州巴塘县苏哇龙乡王大龙村“甲着”小麦种植资源圃,了解“甲着”小麦的产出情况。

“甲着”为藏文,“甲”的藏文意思为100,“着”为小麦,该品种因其每穗有100粒种子而得名。巴塘“甲着”小麦是一个古老的四倍体小麦,是继全国第三次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以来,目前发现的唯一一个四倍体小麦,对于整个农业产业发展和特色种植资源创新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杨武云透露,巴塘“甲着”小麦其类胡萝卜素含量很高,营养品质很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品种。

所谓“种为农芯”,2018年以来,全国启动了第三次全国种质资源的普查,甘孜州共选取了804份(种子)资源,入库国家资源371份,对甘孜州农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的同时,也助力四川筑牢种业基石。

甘孜州种子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推荐巴塘“甲着”小麦,为甘孜州种业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巴塘县未来也将持续发展巴塘特色小麦种植,打造属于巴塘的特色小麦品牌。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