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5月16日消息(记者 王颖)5月15日,记者从宜宾市博物院获悉,宜宾市博物院将于5月18日博物馆日举行“花开并蒂──巴蜀青铜文明特展”,其中,有三星堆遗址2021年新出土文物4件,铜神兽、铜喇叭形座将首次面向公众展出。

铜神兽(图片来源:宜宾市博物院)

铜神兽,出土于三星堆遗址祭祀区三号坑坑底,临近西壁。长28.5厘米、高26.4厘米、宽23厘米。整件器物呈昂首挺胸、四肢蹲伏于地的走兽形象,后肢缺失,双耳、尾部等处残损。神兽头顶有一角,“臣”字眼,扁长圆形阔口,短颈,躯干修长,挺胸,塌腰,四肢外张,蹄足,尾部上翘后弯,体表有云雷纹条带装饰,整体形态健壮有力。

据了解,“花开并蒂──巴蜀青铜文明特展”举办时间为2022年5月18日至8月17日。首次汇集川渝两地20余家文博单位历年出土的巴蜀文化精品,以商周时期巴蜀文化富有特色的青铜文明为主题,展出文物共计130余件(套)。

铜神兽(图片来源:宜宾市博物院)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