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13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9月13日,“多彩金秋·安逸四川”主题发布会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会上发布了十条金秋旅游线路、“信用游”等文旅特色活动以及“‘安逸熊猫’线上线下市集”等主题推广活动。

甘孜州—新都桥。

金秋到四川怎么耍?发布会上,国家金牌导游张群发布了“多彩金秋·安逸四川”十条四川最美彩林精品旅游线路,游客可游览黄龙、九寨沟等世界遗产,体验人间瑶池、童话世界,还能打卡光雾山、米仓山,看天高云阔、赏彩林斑斓,再在康定喝上一碗暖暖的酥油茶,到毕棚沟泡一次温泉,在桃坪吃一顿羌族土火锅,感受浓郁的民族风情。

广元——米仓山大峡谷景区。

记者还从“多彩金秋·安逸四川”主题活动发布仪式上获悉,今年中秋、十一长假期间,四川将联合芝麻信用、文旅服务机构等在全省推出“信用游”,并将乐山大佛景区打造为首个“信用游”示范景区。景区内有望率先实现“先用后付”“先游后付”、减免押金等便捷消费服务等。

此外,四川省文旅厅还将联合支付宝陆续推出多项便捷数字化文旅服务。在9—10月推出“安逸四川”电子旅游卡。10月中旬,在成都市猛追湾望平街连续三日举办“安逸熊猫”周末市集,并在支付宝端内开展线上市集。市集将集纳熊猫相关的文创、美食、生活相关特色商家,并为游客带来“打卡换熊猫盲盒”活动,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

据了解,在未来的规划中“信用游”将作为四川省内旅游服务的重点模式进行全面推广和应用,借助与芝麻信用的合作,将在三年内为四川省游客减免押金100亿元,信用住在四川省覆盖80%酒店、免押租车覆盖80%地区、免押共享服务覆盖80%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