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16日消息 日前,成都高新区发布《关于促进市场主体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力度。政策措施包括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帮助企业稳岗引才、加大企业融资纾困、援助企业稳定运营、加强企业服务保障五个方面,共10条,涉及房租减免、融资补贴等。

▲成都高新区企业服务网

据成都高新区发展改革局7月15日消息,即日起企业可以通过“高新通”企业服务平台、“成都高新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申请上述政策。目前,上述政策措施已启动“加大企业融资纾困”“援助企业稳定运营”两个方面,含“援助因疫情管控歇业的市场主体”“援助受疫情制约明显的商贸业””援助因疫情经营困难的会展业““降低企业贷款成本”等多项政策条款,帮助企业进一步降低疫情影响、促进稳定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政策申报过程中,除了部分政策执行“免申即享”外,另有部分政策直接通过手机上传申报资料、申领奖补资金,最大限度方便市场主体获取政策扶持。

以“政策措施”中的“援助因疫情管控歇业的市场主体”条款申报工作为例。该项政策明确,对2022年以来纳入封管控的市场主体,经所属街道审核后,给予每户最高1万元扶持,同时,响应疫情管控要求,主动歇业的室内密闭性公共场所经营主体,经所属街道审核后,给予每户最高1万元扶持。

企业想申请该项政策,只需要登陆“成都高新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然后点击“政策申报”,进入“疫情管控政策补贴”专项通道,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即可,成都高新区将会通过短信等方式实时告知企业审核进度。

▲成都高新区软件园

据了解,“高新通”企业服务平台建设以来,成都高新区不断实现体制突破、机制创新,政策申报从“线下走向线上”、从“有纸化走向无纸化”、从“PC端走向移动端”,政策落地可及性、便捷性和企业满意度、获得感持续上扬。两年来,平台累计受理企业申报市、区两级政策项目2万余个,涉及拨付及拟拨付产业扶持资金超10亿元。

成都高新区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智慧蓉城”建设为牵引,为企业做大做优提供更多服务支撑和保障,推动区域企业服务质量、范围、效率进一步提升。此外,成都高新区将推动市场机会“云链接”,解决“企业获取政府及市场机会途径分散,上下游供应链企业供需对接困难”相关问题;推动空间载体“容易找”,解决“高成长企业快速扩张,难以寻找到合适的载体空间和办公场所”相关问题;推动企业办事“一网通”,将除工商、税务等必要性行政审批事项外的其他企业服务事项90%以上接入“高新通”平台,实现该区企业服务信息统一发布、企业网上办事统进统出。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