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22日消息 6月22日,四川省、重庆市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在成都天府新区正式启动,这是川渝两地今年联合举办的首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比赛启动仪式现场,裁判员宣誓

本次大赛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共建双城圈、喜迎二十大”为主题。旨在推动川渝两地建筑行业产业工人队伍人才培养和技能提升,培养和造就更多四川工匠、大国工匠。

据介绍,本次大赛设置建筑信息模型和装配式建筑两个赛项,来自川渝两地的70家建筑施工、设计企业共计203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建筑信息模型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分值占比为30%和70%,装配式建筑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分值占比为20%和80%。两个项目的四川省第一名选手,可按程序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