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5月16日消息 时至5月,正值农忙时节,好医生集团为乡村振兴加劲助力的捐赠肥料仪式日前在布拖县乐安镇火灯村举行。

火灯村地处海拔2800米以上的高寒山区,自然条件较差,经济发展落后,长期以来该村170多户800多名彝族同胞只能以种植洋芋、荞子和燕麦等产量少、效益低的农作物为生。从2014年开始,为贯彻落实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村”行动号召,好医生集团把火灯村确定为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村,采取更加精准、更加务实的措施帮助指导该村发展附子产业增收致富。2018年,好医生集团无偿投资60万元为该村修建了一幢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办公大楼。经过多方努力,火灯村在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迈步乡村振兴新征程,好医生集团继续把火灯村作为“万企兴万村”的重点帮扶村,聚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全力以赴支持火灯村发展附子等中药材产业。据了解,今年该村附子种植的面积扩大到200多亩,正在有序推进产业振兴各项任务。

农忙时节到来,附子的提苗、壮杆、生根也进入关键时期,需要施足肥料,增加养分。为此,好医生集团及时买来肥料,由该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带队无偿捐赠给火灯村,确保不误农时。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