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30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11月29日,记者在成都市成华区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看到,卡诺普机器人产业基地新建项目主体建筑已经封顶,位于该功能区的干城科创成都万物互联国际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暨海尔海创汇西南区域总部项目预计12月中旬完工。

成立服务专班、开辟绿色通道、打造企业全周期服务体系……在一系列贴心暖心服务措施的支持下,成华区各项重大项目推进全面提速,六大产业功能区建设呈现出齐头并进势头。

“每个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都离不开服务专班背后所提供的专业化的企业服务。找准企业发展难点、痛点,为企业解难纾困,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推动企业快速落地、快速发展,一直是每一个服务专员所追求的目标。”据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四季度,该区聚焦都市工业、新经济新赛道、科技创新、投资工作等经济发展“十大重点领域工作”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3.0版政策落地落实,推动稳定公平可及营商环境建设工程。同时,该区还抓住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战略机遇,推出更多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的创新举措,把实事办到了企业的心坎上。

解难纾困:成立一对一联络专班

11月29日,成都卡诺普自动化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现场,工人们正抓紧时间装配设备,后期调试,几十台机器人正在模拟生产测试。

车间工人装配设备成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上半年我们的订单非常饱满,生产线几乎是24小时不停机连续生产,可是还是因为受制于生产规模,导致有部分订单积压。”成都卡诺普自动化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世海向记者介绍到,临近年底产品交付,公司想临时租用一个生产场地用于扩大产能。当公司把临时租用一个生产场地的方案提交给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后,管委会第一时间就主动上门,了解企业诉求,很快就为卡诺普联系到了临时生产场地,解决了问题。

服务专员了解企业诉求成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收到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服务专员会第一时间前往企业为企业量身制定解决方案。功能区按照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分片负责原则,将干部职工划分九个基础网格包片开展企业服务工作,并成立规上工业企业、线上服务业企业、省市重点项目、科研院所和中小企业五个‘一对一’联络专班,全面构建企业服务专员和部门首席服务官‘线下走访+线上对接’服务模式。”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吴瑜琳表示,管委会还坚持上门服务企业“两收”(收建议、收诉求)、“两送”(送政策、送帮扶),并依托线上企业服务平台、QQ群、微信群,持续为企业提供5分钟响应和“7×24”小时在线服务,确保企业诉求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跟进。截止目前,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深入企业走访200余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困,帮助企业解决申领税务发票、资质办理、户口落户等困难问题836项;对接金融机构,帮助146家达成意向融资12.1亿元,及时兑现23家企业经济贡献奖励1329.2万元。

“在管委会的全力支持和服务下,我们机器人产业基地新建设项目主体建筑已经封顶,预计今年年底整个项目将正式竣工。”成都卡诺普自动化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世海表示,正是有了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大力帮助,新基地的建设非常顺利,预计项目竣工投产后,工业机器人年产量将达到2万台以上。

项目招引:实施“一条龙”服务

9月27日,成华区与干城科技创新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干城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在成华区正式落户,并打造成都万物互联国际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暨海尔海创汇西南区域总部项目。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涵盖产业创新中心多功能展示厅、物联网产业创新基础设施平台及企业办公区等多个区域。项目将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加速服务,围绕细分产业构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垂直产业”发展模式,赋能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项目正式投用将加速成华区打造西部地区物联网产业极核,加快成华区国内重要的物联网产业创新基地建设,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目前项目已完成内部结构调整,正在进行内部装饰施工,首批海创汇全球物联网创业者加速器、工业设计产业育成中心、工业设计仿真软件云化服务平台等三个产业基础设施也有条不紊的落地,项目一期预计12月中旬正式完工。”干城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副总裁余黎表示,在项目在谈期间,建设路商务中心在招商的专业、为企业服务的力度等方面工作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装修进场时,本来需要五天的时间,可是经过建设路商务中心的协调,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的手续和工作,而且是当天协调,当天解决。这样的成华“速度”让我们感受到了建设路商务中心的专业。

“从去年双方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到最终项目的落地,以优质的企业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赢得了企业的心。”建设路商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项目招商到项目运营,建设路商务中心成立工作专班,构建了一套企业全周期服务体系,通过对产业趋势、技术路线、目标企业研判,制定“一对一”走访方案,并提供精准指导和政策支持,推进服务下沉,协助解决企业诉求。

针对成都万物互联国际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暨海尔海创汇西南区域总部项目,建设路商务中心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开辟专门的“绿色通道”,让企业落户的时间从3-5个月缩短到一个月。同时还建立头部企业支撑机制,对产业链、生态链等关键领域优质项目,优先匹配政策和要素资源,协调要素保障部门做好平台、载体、人才、资金、政策等方面保障服务,培育壮大头部企业,推动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