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30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11月29日,成都思科瑞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审核通过,成为继成都坤恒顺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德商产投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后,成都高新区11月第3家上市过会企业。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及过会企业总数达55家,其中科创板上市及过会企业9家。

11月12日,坤恒顺维在上交所科创板审核通过;11月19日,德商产投在香港联交所审核通过。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纵横股份、极米科技、欧林生物、中自环保相继在科创板上市,川网传媒、雷电微力在创业板上市,康诺亚、领悦服务、三叶草生物在港交所主板上市。除此之外,观想科技、佳缘科技、趣睡科技、海创药业、坤恒顺维、德商产投、思科瑞等7家企业在今年过会。

思科瑞于2014年12月注册于成都高新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聚焦国防科技工业的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电子信息领域,主营业务为军用电子元器件可靠性检测服务,包括电子元器件的测试与可靠性筛选试验、破坏性物理分析(DPA)、失效分析与可靠性管理技术支持。

此次思科瑞募集资金约6.19亿元,主要用于成都检测试验基地建设项目、环境试验中心建设项目、无锡检测试验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

德商产投于2010年3月注册于成都高新区,是一家专注于物业管理服务运营和商业运营一体化的物业服务公司,主要为中高端住宅物业、商业物业提供管理服务和商业运营服务。据招股说明书,德商产投募集资金拟用于战略性投资和收购、投资信息技术系统及支撑系统的人力资源、招募及培养人才、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等。

坤恒顺维于2010年7月注册于成都高新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主要从事高端无线电仪器仪表的研发和生产。依托HBI平台,坤恒顺维自主研制了无线信道仿真仪、射频微波信号发生器等测试仿真产品,并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高端无线电测试仿真系统解决方案。据招股说明书,坤恒顺维募集资金约2.9亿元,主要用于无线电测试仿真设备生产基地、无线电测试仿真技术研发中心、无线电测试仿真开放实验室的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1个月内新增3家过会企业,是成都高新区致力培育本土科创企业、助力企业实现“PI-IP-IPO”发展的一个缩影。“在一个月内,连续三家企业顺利过会,这是成都高新区上市培育工作目前取得的最好成绩。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完善企业上市培育机制,建立体系化服务机制,不断加强上市后备企业服务,加快推进区内企业上市进程,帮助区内更多上市后备企业加快走进资本市场。”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获悉,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不断完善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服务机制,围绕五大产业功能区、三大主导产业生态圈和科技创新生态链,建设了上市后备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构建起五级上市后备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和“上市培育梯度化、上市服务标准化、问题解决个性化、扶持政策链条化、上市培训体系化”的上市工作“五化”服务体系,助推区内企业发展。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企业总数达46家,已过会企业达9家。此外,6家公司在沪深港交易所及北交所的上市申请已获受理,16家公司在四川证监局辅导备案,50余家企业完成股改,累计120余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400余家企业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