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刀一剪皆初心川投集团百幅剪纸庆华诞

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10月15日电(记者 萧永航)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日前,川投能源天彭电力基层党员、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庄丛灿精心创作的百幅党史剪纸作品在成都展出,42场次里6000多名党员职工到场参观。

“用我这双手,用这把外婆传下的剪刀,我一定要把最恢宏的史诗剪出来、留下来。”为了精准、细腻地展示党在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创作对象,庄丛灿回归初心,系统学习党史,从小小红船开始,一刀一剪将历史场景、历史人物呈现出来。目前,百幅作品中的一部分已捐赠给川内部分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

在庄丛灿潜心创作剪纸作品的示范下,川投集团许多基层党员纷纷加入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中。

记者了解到,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川投集团不断积淀自身企业品质,先后打造了“嘉阳煤矿”“宏明记忆”两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地。其中,宏明电子曾参与“三线建设”、载人航天工程等众多国家重点项目,被誉为国企改革和电子元器件发展的“活化石”,由宏明电子旧专家楼打造的“宏明记忆”展馆,立体展现成都宏明电子六十二年来的风雨历程,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体验,成为党史教育“网红打卡点”;“四大抗战煤矿”之一的嘉阳煤矿,也成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史教育学习目的地。

据介绍,在川投集团各个党建品牌的引领下,青年业务骨干纷纷向党组织靠拢。2021年,川投集团新增党员130多人,282名入党积极分子正在争取入党。

(图片由川投集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