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10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9月10日,“成都前沿医学中心入驻企业开业仪式暨2021生物医药企业IPO上市实务私享会”在成都高新区前沿医学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高投生物医药园区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成都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旨在促进企业有效利用资本市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实现企业和资本成功对接。

活动现场,举行了百年贝雅、赛璟生物、奥睿药业、川康金格、科瑞欣医药5家新入驻前沿医学中心企业的开业仪式,以及生物医药企业IPO上市实务分享,帮助企业提高上市融资能力。

“近年来,我们把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为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为生物医药企业上市搭建了政务服务‘绿色通道’。此次活动,将更好的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使其能专注于创新研发,助力成都高新区加速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5家川大教授创办企业集中开业

协同创新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集中开业企业共5家,分别是百年贝雅、赛璟生物、奥睿药业、川康金格、科瑞欣医药,均为四川大学教授创办。

百年贝雅公司负责人樊渝江表示,“成都前沿医学中心围绕‘创新研发—成果孵化—产业化落地’为公司项目提供了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打通了研发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自2018年11月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四川大学签署共建成都前沿医学中心合作协议以来,中心聚焦细胞与基因治疗等前沿技术和未来医学,创新构建了“共建、共管、共享、共服务”校地合作模式、“PI+”成果转化服务模式、全国首个科技成果确权校地分享“事业合伙人”模式。

截至目前,成都前沿医学中心已导入华西医学大数据中心等37个高水平研发项目,12个川大教授转化项目,世界500强阿斯利康中国西部总部等16个重大产业项目;吸引2名院士级人才,8名国家级人才,实际入驻技术性人才近2000名。

搭建企业IPO交流平台

共同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现场还举行了生物医药企业IPO上市实务分享活动,3位嘉宾向参会人员分别作题为《2021生物医药企业IPO上市实务》《生物医药企业境外融资上市实务分享》和《生物医药行业公司治理结构优化与股权关系》的主题分享,每位嘉宾还与参会企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了解到国内外资本市场的最新政策,掌握了生物医药企业IPO上市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我们制定最佳上市挂牌方案和融资方案,有效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奥睿药业联合创始人杨胜勇教授告诉记者。

据悉,成都高新区按照企业研发全生命周期资源要素需求,建立“专业服务+共性服务”一站式服务模式,提供从研发到生产再到销售的三大类14项专业服务,同时通过与市级平台公司合作,共同推出包含科技金融、创业孵化等五大类18项共性服务。

高投生物医药园区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主题活动为成都前沿医学中心20多家企业代表与10多家参会金融机构、科技服务机构搭建起良好的沟通桥梁,促进多方交流互动,让各类机构充分了解园区企业需求和相关情况,为下一步公司提供全方位科技服务做好准备。”

据了解,成都前沿医学中心所在的天府生命科技园,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也是中国知名的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园区入驻的生物医药企业近200家,成功孵化培育了西南地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成都先导、港股上市企业康诺亚生物等多家优秀企业,成为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聚焦生物产业优势细分领域,持续举办Bio-Link系列投融资路演活动,借力资本市场赋能企业发展,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推高新区生物产业金融链强链补链,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和国家生命健康实验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