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7月24日晚,成都市郫都区书院社区公园内上演了一出儿童环保戏剧,只见小演员们穿梭于放置有旧物改造的环保装置艺术品的园区,身处树木、草丛与湖泊旁,时而唱歌跳舞,时而表演互动。这是当地打造的儿童友好沉浸式环保戏剧夏令营活动。

  在暑期两周多的时间里,29名平均年龄只有8岁的小朋友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每日练习台词、走位、舞蹈、动作、音乐等内容,为沉浸式环保戏剧夏令营做准备。此外,他们还要学习自然知识,将资源循环垃圾分类的环保生活理念带进戏剧表演中。

  此次环保戏剧中的小演员们的表演服装道具、乐器、以及现场的装置艺术品,都是专业老师用废旧物品改造的方式呈现,例如废纸壳、塑料泡沫制作的蝴蝶翅膀、海龟壳,废弃雪碧可乐瓶子制作的鱼和花朵等。

  比起传统的室内表演,孩子和家长们表示这样将舞台搬到户外的形式十分新颖有趣,观众们也更近距离地观看和欣赏到孩子们的演出,更深入故事情节,沉浸其中,认识到资源循环、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更意识到要爱护我们的环境。

  主办方称,儿童环保剧将舞台从剧场搬到社区,以真实的社区场景做为创作和演出舞台,希望以此带动社区家庭关注环保议题,参与到社区垃圾减量分类、资源循环利用等绿色环保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