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24日消息(记者 符雄助)近日,成都市温江区举办“社区雏鹰”公益活动,丰富该辖区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解决了孩子们放假后无人看管问题。

  温江区每年暑期在全区9个镇(街)95个社区开展“社区雏鹰”公益活动,活动从7月9日持续到8月15日。寿安社区教育分校开展的“多彩夏日 ‘砰’染心动”手工扎染培训活动正式拉开了温江区2021年暑期“社区雏鹰”公益活动序幕,辖区内6—12岁儿童均可免费参与。

寿安“社区雏鹰”印染培训

  此项活动,温江区已持续开展六年,正不断丰富和完善“社区雏鹰”公益活动体系建设。一是完善“社区雏鹰”公益活动组织管理架构。形成了区教育局统筹,社区教育学院主抓,社区教育分校具体落实,镇(街)社区多部门协同参与的四级管理网络;二是落实经费保障机制。每年由社区教育学院向全区9个镇(街),95个社区固定划拨“社区雏鹰”公益活动经费19万元,用于开展各类培训活动。近6年来累计投入近100万元,确保了此项活动的有效性和延续性;三是多方融合资源。采用社区教育工作站+高校场地、大学生志愿者+社会贤达能人等多种模式,为辖区少年儿童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社区雏鹰”培训活动,形成全方位、齐参与的良好格局。先后参与“社区雏鹰”活动各类志愿者达1000人次以上,区内财经大学、中医大、成都师范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等也积极参与其中。四是“社区雏鹰”公益活动丰富多彩。全区95个社区每年累计开设stem机器人编程、手工陶艺、泥塑、草帽彩绘、DIY创意活动、(软)硬笔书法、舞蹈、武术、体能训练等近200门课程,每年参与培训少年儿童近20000人次。

手工陶艺

培训成功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