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23日消息(记者 符雄助)一个月就能生产80万片成品3D手机盖板。近日,记者在位于成都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标准化厂房内看到了拓米集团3D盖板生产车间的那条高效率、高技术生产线,这只是该集团众多智能生产线之一。

  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标准化厂房。

  2020年5月20日,拓米集团与新都香投集团旗下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成都拓米双都光电有限公司,总投资30亿元,主要生产3D曲面玻璃盖板、UTG(超薄柔性玻璃)盖板、智能工业机器人及相关产业配套设备。

  “不管是建设速度,还是投产速度,都相当迅速。”谈及来到新都的发展情况,成都拓米双都光电有限公司3D事业部总监魏雕伟说。

  据记者了解,成都拓米双都光电项目的落地是新都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坚持“制造”向“智造”升级、向“智造+服务”转型,以高品质科创空间为载体,引进制造配套研发、服务体系的具体行动。一年来,该项目已充分发挥头部企业的示范效应,成功加快聚集上下游配套企业,打造了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实现了新都区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领域新突破。

  “与新都区的合作,让我们感受到了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去年十一月份项目正式开工,到今年六月份3D盖板产线就正式投产了,这个进度是非常快的。”魏雕伟说。

  近年来,新都坚持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缩减企业投资成本,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实现企业签约即落地,利用国有平台公司打造的标准化厂房在此次项目合作中体现出强大优势。

  “电子行业交期短、更新快,标准化厂房的提前建设,保证了项目签约仅5个月就启动厂房内部生产线布局工作。”魏雕伟说。

  3D盖板生产车间生产线。

  “目前,我们的盖板产线每个月80万产能,下半年将有一千万个相关产品从新都走向世界。”魏雕伟说,拓米的快速落地,快速生产,这不仅是新都速度的再次呈现,更是新都区优质营商环境的实际彰显。

  魏雕伟告诉记者,现在不管是3D盖板还是UTG盖板项目,都只是拓米在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园区一期项目所呈现的作品,该项目的二期工程已经开始动工。

  记者了解到,二期项目占地有138亩,投资金额达18亿。这条产线顺利运营之后,拓米在柔性盖板业界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而新都拓米将成为柔性盖板中国最重要的产业集中地。

  “二期扩产完成后,项目总产能可以达到年产超5000万片(套)3D曲面手机盖板,具备承接超大规模品牌厂商的旗舰产品订单的能力。”魏雕伟介绍,随着项目二期的投产,拓米集团将吸引到相关产业更多的配套的厂商、供应链入驻到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园中,以此带动整个园区的共同发展。

  “我们希望一直坚持集约化、规模化的运营方向,我们要把我们的朋友圈带进来,把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园打造成我们的生活圈,也打造成我们的生态圈。”魏雕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