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9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 通讯员 杨理)记者日前从农发行眉山市分行获悉,该行学史力行,聚焦实体经济,全面优化金融服务,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上出实招硬招,加速政策性金融为实体经济“输血补气”。
  为提升服务能力,该行建立小微客户经理队伍。在营业机构网点培养懂服务、懂客户的小微客户经理队伍,按照“一企一策”实施精细化管理,为小微民营企业精准定位、立体服务。
  去年以来,为缓解受疫情影响的小微民营企业还款压力,减轻融资成本,该行客户经理队伍提前介入,针对即将到期的贷款客户,要求网点逐笔梳理,主动对接,对暂时困难的客户通过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或再融资等方式解决还款问题。
  同时,农发行眉山市分行还创新担保方式,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该行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利用天府信用通平台线上对接优势,创新多种贷款担保方式,积极向民营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满足了企业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有效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具体来看,利用天府信用通平台线上对接优势,开辟“抗疫贷”快速通道。以创新担保方式破题,采取产仔母猪作活体抵押,投放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四川眉山万家好生猪养殖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采用第三方应收账款质押担保的方式,快速向小微企业投放流动资金贷款。
  在减费让利上,农发行眉山市分行通过向部分企业提供低于LPR水平的贷款、主动减免开户费、账户管理费等服务费用、减少押品评估、押品登记费用等措施,大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
  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该行累计为企业降低成本493.365万元,有效降低了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另外,该行累计完成107笔存量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工作,各类贷款发放严格按照贷款品种执行差别化定价,加权平均利率为年利率4.8037%。根据当地人行有关通报显示,该行普惠小微贷款利率为眉山市金融机构最低。
  截至2021年3月末,农发行眉山市分行信贷支持了14户普惠性小微企业客户,贷款余额4933万元,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4.63亿元。2020年,该行民营和小微领域贷款净增额18.42亿元,居眉山市金融机构首位,并获2020年度眉山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先进集体称号。
  据了解,下一步,农发行眉山市分行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政策性金融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