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1日消息(记者 邱栎艺 通讯员 杨娟丽)成都市双流区企业咖啡时·电子信息产业(深圳)投资环境推介会昨日在深圳举行。会上发布了双流区电子产业清单。
  2020年,双流区电子信息产业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704亿元,同比增长15.45%;规上工业企业有仁宝、纬创、中电熊猫、新易盛、千嘉科技等50家。其中, 在“芯”领域,发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引领作用,围绕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全产业链,引进集成电路关联企业30余家,包括瓴盛科技、紫光集团等领军企业。在“屏”领域,聚焦新型显示器制造,以京东方8.6代线为核心引进配套项目,初步形成8.6代TFT—LCD显示器智能制造产业生态。“端”领域,则聚焦智能终端制造,引进中兴通讯、浪潮、同方等领军企业。在“网”领域,聚焦网络信息安全与“云物大智移”融合应用,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为引领,引进华为物联网、云天励飞、中电九天、浩云科技等领军企业。 
  据了解,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双流将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委“走在前列作出示范”重大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围绕主导产业实施行业细分领域精准招商,推动该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