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央广展播

央广网

中国南车将在哈萨克斯坦生产调车机车

2012-06-05 10:0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资阳6月5日消息  (记者 郑轶 通讯员 徐元庆):记者从中国南车资阳公司获悉,在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见证下,中国南车董事长赵小刚与哈萨克斯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马明,在哈国江布尔州塔拉兹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由中国南车资阳公司与哈铁合作实现调车机车本地化组装,首列车将于12月16日(哈萨克斯坦独立纪念日)下线剪彩。

  中国南车是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一流企业,哈铁公司是负责开发、经营及维护保持哈萨克斯坦铁路运输的铁路运营公司。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强战略性互赢合作,双方拟就调车内燃机车领域开展紧密合作,达到优势资源共享、增强双方市场地位和综合竞争力的“双赢”目的。

  在此合作协议项下,调车内燃机车合作项目由中国南车下属的中国南车资阳公司与哈铁公司合作生产,中国南车资阳公司提供技术和管理支持,在哈国的楚城机车修理厂实现调车内燃机车的本地化组装。首台哈国本地化生产的调车机车计划于今年12月16日在哈国下线剪彩。该项目能够为哈国提供上百个就业岗位,极大地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据悉,中国南车资阳公司目前已向哈国出口了50台调车内燃机车,机车良好的运用表现得到了哈国的充分肯定。

  据中国南车董事长赵小刚介绍,双方将进一步加快在轨道交通装备组装、维修和技术服务的合作,积极推进和发展相关项目,同时培育和提升哈萨克斯坦轨道交通装备配套产业,打造重要的区域性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与技术服务基地。

编辑:李宏博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