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天做祖国的好孩子 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10月11日上午,“红领巾心向党—四川省暨成都市庆祝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向活动发来寄语。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活动并宣读寄语。

  彭清华在寄语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先队员、各族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向长期以来辛勤付出的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现在,你们生活和成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比幸运、无比幸福。希望全省广大少年儿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殷殷嘱托,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在星星火炬照耀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彭清华强调,“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对少先队工作的要求,牢记为党育人的时代使命,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各级党委和政府、社会各界都要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关心爱护少年儿童,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活动开始前,邓小刚观看了长达70米的“红领巾心向党 新时代蜀少年”画卷,以及红领巾创客社团、非遗传承社团、机器人社团等开展的特色活动,对全省少先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伴随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铿锵步伐,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了70年的辉煌历程。全省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要求,落实好省委书记彭清华的寄语精神,继承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长大后为祖国、为家乡、为人民多做贡献。

  活动播放了“红领巾接力跑”视频,举行了少先队出旗仪式,向老一辈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颁发建队70周年纪念章,并揭晓四川省“红领巾志愿者徽章”。在随后举行的主题队课上,少先队员们以歌舞、情景剧等形式,反映70年来四川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展现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与祖国共奋进、同时代共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

  省领导叶壮、王一宏、赵振铣出席活动。(记者 钟振宇 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