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彭清华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2018-11-08 09:15:00来源:四川日报

  11月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香港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本报记者 欧阳杰 摄

  本报讯 11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香港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彭清华简要介绍了四川代表团到香港考察学习情况,对林郑月娥特首出席代表团系列活动表示感谢。彭清华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香港特区政府按照“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和基本法依法施政,香港经济平稳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与内地的联系日益紧密。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川港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我们愿与特区政府一道,细化落实川港合作机制,积极搭建平台、密切沟通联系,在经贸投资、专业服务、互联互通、环境保护、科技创新、文化旅游、青年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川港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林郑月娥欢迎彭清华率四川代表团来港考察。她说,今年5月我到四川考察期间,两地建立了合作会议机制,开启了全方位交流合作新篇章。这次彭清华书记又应邀率四川代表团来港考察,必将进一步推动香港与四川各领域合作迈上新的台阶。我对双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香港与四川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人民交流交往密切,经济互补性也很强,在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现代物流、航空海运、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领域深化合作的空间十分广阔。特区政府将以务实的态度推进合作机制落地落实,积极参与西部地区陆海大通道建设,支持更多知名企业和品牌到四川落户发展,持续密切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推动两地共同繁荣发展。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省领导范锐平、王宁、王铭晖、李云泽参加会见。

编辑: 郑轶

彭清华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11月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香港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本报记者 欧阳杰 摄  本报讯 11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香港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彭清华简要介绍了四川代表团到香港考察学习情况,对林郑月娥特首出席代表团系列活动表示感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