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将启动地灾及防汛隐患排查专项督导

2017-07-17 09:44: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寇敏芳)我省将启动地灾及防汛隐患排查专项督导,重点是龙门山区、川西高原、攀西地区、秦巴山区、乌蒙山区等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高发易发区,又特别突出对地震灾区的督导。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省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上获悉的。

  督导将分别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的实施情况、各级防灾责任落实情况、防灾责任人到位情况进行排查。突出问题导向,将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责任的落实情况作为此次督导的重中之重。督导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交换意见等形式,并体现全行业、全领域、全覆盖。

  会议要求,专项督导结束后,各督导组要对相关地区开展排查工作的情况、督导情况、发现的问题、建议意见等形成专项报告。对隐患排查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要按照省委相关要求严肃追责。

  原标题:地灾及防汛隐患排查专项督导将启动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排查,防汛,龙门山区,地质灾害,督导组

四川将启动地灾及防汛隐患排查专项督导

我省将启动地灾及防汛隐患排查专项督导,重点是龙门山区、川西高原、攀西地区、秦巴山区、乌蒙山区等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高发易发区,又特别突出对地震灾区的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