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头条新闻

央广网

四川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项目集中开工 尹力提出明确要求

2016-12-02 08:50:00 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省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尹力提出明确要求

  向环境污染问题宣战

  本报讯(记者 胡彦殊 刘宇男 殷鹏)12月1日,四川省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省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面展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开工活动并讲话。

  当日集中开工污染防治重大项目共432个,总投资542亿元。其中,水污染防治项目364个,总投资474亿元;大气污染防治项目39个,总投资15亿元;土壤污染防治项目29个,总投资53亿元。这批集中开工项目均以解决各地突出环境污染问题为目标,水污染防治项目突出流域污染整治,集中在岷江、沱江、嘉陵江流域的干流和24条重点污染小流域;大气污染防治项目突出大中城市工业排放、城市扬尘、机动车尾气、秸秆禁烧等综合防治,集中在成都、德阳、凉山、达州、宜宾等5个重点市(州);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突出耕地土壤污染治理及修复和危险废物综合治理,集中在成都平原、川南片区、攀西地区的6个重点城市。

  尹力强调,环境污染防治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向突出环境问题宣战。要扎实推进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实施,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履职尽责,精心抓好组织实施,争取尽快按要求建成并发挥作用,努力把这批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民心工程,使之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明确污染防治工作责任狠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对本地区环境污染防治负总责,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协同配合,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严肃问责追究,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要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污染防治联动机制,健全环境污染防治市场机制,建立健全公众参与和信息公开机制,构建起党政主导、企业治理、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多元共治新格局,确保“三大战役”攻坚工作有效推进,全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的美丽四川。

  本次开工活动在成都设主会场,在德阳、宜宾、内江、眉山、泸州、凉山、绵阳、达州、南充、巴中、自贡等11市(州)设分会场。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主持活动。省级有关部门、有关市州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尹力听取了成都市污染防治工作、天府新区重点生态工程和第一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

  原标题:四川省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尹力提出明确要求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三大战役;尹力;开工项目;重大项目;防治项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陈润儿:把握重点全面完成今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2016-10-19 09:06:00

山西“三大战役”行动首月打掉2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

山西“三大战役”行动首月打掉2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记者 宋立超)山西在全省范围开展大规模“打黑除恶”行动已近两年,但这场“风暴”并未因时间的流逝而减弱。数据显示,行动首月山西各级公安机关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0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9起。

2016-07-18 20:38:00

北京今年将打响三大战役 确保PM2.5再降5%

今年北京将整治城乡结合部,多措并举加大城乡结合部整治力度,减少燃煤、“小散乱污”企业污染。去年北京充分发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的作用,加强同周边省(区、市)、中央有关部门的协作,区域协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

2016-02-24 17: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