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消息(文莉萍 文/图)12月16日上午,省属企业2020年四季度重点项目在南充市集中开工,共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80亿元,项目涉及新材料、基础设施、节能环保等领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讲话并宣布开工,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分别致辞,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主持仪式。

  当日设在主会场的项目是四川能投集团下属的川能化学新材料公司年产33万吨PET聚酯差别化纤维及功能性聚酯树脂项目。该项目位于四川南充经济开发区化学工业园区,占地227亩,计划总投资约13.45亿元。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就地消纳28.5万吨PTA产品。

  据悉,项目建成后产品将立足西南,辐射华中等周边地区,有利于工业结构的调整,其原材料的需求及产品的供应将带动省内有关化工、轻工、纺织、环保、包装、农业、医疗等行业的发展。对促进川渝地区丝纺服装产业的振新与繁荣,四川加快打造万亿级能源化工产业,具有重大意义。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省属企业“十三五”时期共计完成投资7829亿元,年平均完成率达80%,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逐年攀升,累计完成投资5268亿元,年平均完成率达82%,股权投资2624亿元,年平均完成率为74%,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进强调,要牢牢牵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制定投资项目疫情应对措施、实施重点领域补短板方案、狠抓项目复工复产、组织项目集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