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消息(杨英 罗韵)近日, 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上海市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为加快后疫情时期遂宁文化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助力遂宁旅游消费提振,推广遂宁旅游文化品牌,遂宁参加了此次交易会。

  在博览会活动期间,遂宁市举行了以“巴蜀福地 养心遂宁”为主题的遂宁文旅产品推介会。遂宁文旅工作人员向上海市民介绍了遂宁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垂涎欲滴的美食,向参展嘉宾和观展的上海市民发放了独具特色的遂宁文创产品,如观音绣手帕、三合一数据线、遂宁文旅纸巾、遂宁宣传画册、遂宁文化旅游指南等多种文旅宣传品,推介遂宁冬季旅游产品和线路,热情邀请广大游客春节来遂宁过年,尽情感受“巴蜀福地 养心遂宁”的独特魅力和浓浓的年味,吸引了众多商家和游客驻足参观咨询。观展的上海市民纷纷表示,很乐意到遂宁感受休闲文化,体验养心之旅。

  据悉,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该博览会是亚洲地区最大的国际旅游展会。本届交易会展览面积达到4.5万平方米,约1517个标准展位,参展单位近1500家,海外参展会国家及地区约50个,国内参展会省(市、自治区)31个。交易会现场设置了国内各省市区文旅资源形象展示馆。交易会为期3天,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文化和旅游业取得的新成绩,进行海内外文化和旅游产品推介、品牌推广,并开展专业洽谈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