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阿坝州松潘县公安局消息,近日,一名潜逃了22年的命案嫌犯仁某被松潘警方抓获。

  据了解,1997年8月22日晚上,松潘县红土乡18岁的仁某与伙伴一起在乡上看完杂技表演后回家,在路上与同村的格某、尕某发生口角,继而扭打在一起。混乱中,仁某被格某用石头打伤后,便拿出随身携带的匕首乱刀刺向格某腹部、右腋下,尕某也被仁某刺中大腿。不久,格某失血过多死亡。仁某深知犯下错误,连夜潜逃,先后在四川甘孜州和青海玉树州、海西州、果洛州多地东躲西藏。期间,为隐匿身份,他从不讲家乡话,苦学安多藏语,并谎称自己是孤儿从小流浪没上户口没有身份证。

  2019年12月中旬,专案组民警在一次摸排走访获得了线索,仁某分别在青海果洛州久治县索乎日麻乡尖木、章达居住点及哇塞乡的折安牧场出现过。随后民警辗转久治县17个重点居住点和25个重点牧业合作社摸排,行程近3800公里、耗时23天排查走访,蹲守盯控、分析比对,最终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一举将仁某抓获。(总台央广记者韩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