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卖高价装修材料 广安这伙“沙霸”被刑拘

2018-09-28 09:56: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伍力) 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向小区业主强行高价出售沙石料等装修材料,这样的团伙就是“沙霸”。近日,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成功打掉一个以杜某为首,长期盘踞广安城区,垄断沙石、水泥、石粉等家装材料销售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刑事拘留8人,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受害群众上千人。

  接获杜某等人涉嫌强迫交易的群众举报线索后,广安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专案组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查,共走访、接访业主800余人次,收集核查视频资料、现场照片、言词证据等证据材料数百份。

  在大量掌握杜某犯罪团伙的犯罪证据后,专案组兵分多路,在重庆、南充、广安等地对涉案人员杜某、易某、曾某等人同时实施抓捕,成功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6月21日,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抓获,至此,该团伙8名犯罪嫌疑人被一网打尽。

  警方查明,去年7月以来,杜某、易某、曾某等人为垄断广安市部分居民小区的沙石、水泥等家装材料经营,纠集社会闲杂人员龙某等人,形成较为固定的组织,在沙石买卖过程中,虚构“方量”,缺斤少两,欺骗业主,并采用堵路、言语威胁、恐吓等软暴力方式阻拦业主自购沙石、水泥等,非法获取暴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郑轶

强卖高价装修材料 广安这伙“沙霸”被刑拘

(记者 伍力) 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向小区业主强行高价出售沙石料等装修材料,这样的团伙就是“沙霸”。在大量掌握杜某犯罪团伙的犯罪证据后,专案组兵分多路,在重庆、南充、广安等地对涉案人员杜某、易某、曾某等人同时实施抓捕,成功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