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致敬“两弹元勋” 四川梓潼县举行邓稼先铜像安放仪式

2018-09-04 17: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4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通讯员陈仁康)9月4日,“两弹元勋”邓稼先铜像安放仪式邓稼先故居——四川梓潼县中国两弹城举行当天,邓稼先长子邓志平为梓潼县捐赠了邓稼先手稿,并与中共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勇一起为邓稼先铜像揭幕。礼仪人员为邓稼先铜像敬献了花篮。

 

  中共梓潼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旺在致辞中表示,邓稼先在从事我国核武器研究的28年间,从原子弹、氢弹原理的突破和试验成功以及武器化,到新一代武器科研攻关,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许多重大理论问题和探索性研究工作都是他亲自把关。为了祖国的国防科技事业,他呕心沥血、隐姓埋名,甘当无名英雄他将自己的智慧、幸福以及生命毫无保留的献给了中国的国防事业他与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为我们留下了一座永恒的精神丰碑,锻造了以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永攀高峰为主要内容的“两弹精神”。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褚良银表示,在众多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优秀科学家中,“两弹元勋”邓稼先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他不仅是九三学社的知名人士,是国防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为我国核武器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据悉,邓稼先居自开放以来,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0余万人,已成为两弹城景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

编辑: 郑轶

致敬“两弹元勋” 四川梓潼县举行邓稼先铜像安放仪式

9月4日,“两弹元勋”邓稼先铜像安放仪式在邓稼先故居——四川梓潼县中国两弹城举行。当天,邓稼先长子邓志平为梓潼县捐赠了邓稼先手稿,并与中共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勇一起为邓稼先铜像揭幕。礼仪人员为邓稼先铜像敬献了花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