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台挖掘机上阵 广汉安置小区5000人大转移

2018-07-13 13:58: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 张明海 雷倢

  7月12日15时,德阳广汉市新丰镇新丰中学坝子里,67岁的聚心嘉园居民林正富刚从被洪水围困的小区内转运出来,到新丰中学临时安置点领取食物和水,“被困楼上两天了,都没怎么吃东西。”

  同一时间,在聚心嘉园安置小区,12台挖掘机仍在水里继续穿梭工作——还有近千名小区居民等待转移。

  7月11日开始的暴雨,让新丰镇多个小区被洪水围堵。聚心嘉园有17栋居民楼,3397套房,住户过万人,是镇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小区,也是受影响最大的小区。新丰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周莉介绍,因蒋家河翻堤造成内涝严重,聚心嘉园积水最深处超过1.2米。

  围绕这上万人的转移,新丰镇一系列行动迅速开展。

  “我们投入12台挖掘机将群众转移到无积水地带,再将群众通过货车和客车转移到集中安置点,或者疏散群众投亲靠友。”截至当天15时,已安置包括聚心嘉园以及老场镇居民在内的5000余人。

  当日下午,在新丰中学安置点,记者看到,每位受灾群众都有面包、水等食物,以及民政部门发放的床褥,现场还设有临时医疗点和警务室。

  好消息很快传来,当日18时许,洪水完全退去,险情消除,转运工作随之宣告结束。安置点的居民陆续返回家中。

编辑: 郑轶

12台挖掘机上阵 广汉安置小区5000人大转移

7月12日15时,德阳广汉市新丰镇新丰中学坝子里,67岁的聚心嘉园居民林正富刚从被洪水围困的小区内转运出来,到新丰中学临时安置点领取食物和水,“被困楼上两天了,都没怎么吃东西。”  同一时间,在聚心嘉园安置小区,12台挖掘机仍在水里继续穿梭工作——还有近千名小区居民等待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