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阳罗江区 一家三口被困9小时后脱险

2018-07-12 09:29:00来源:四川日报

  7月7日20时到11日15时

  全市普降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

  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

  降雨量超过400毫米以上站点4个

  300至400毫米站点78个

  250到300毫米站点39个

  100到250毫米站点45个

  50到100毫米站点14个

  □本报记者张明海

  7月11日14时10分,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大井村一组,在武警消防官兵和镇村干部的帮助下,被洪水围困9个小时的郑小兵一家三口终于脱险。

  凌晨两点,大井村开始下起暴雨。5时,河水漫过河道淹没农田、道路,涌入农户家中,40多户、150多名村民被困,下肢残疾的郑小兵和66岁的老父亲、正在读初中的孩子就在其中。

  6时,救援人员陆续抵达,转运群众。到9时,除郑小兵一家外,其他150多名村民已全部转运出来,安置在村委会。

  郑小兵家距离村口较远。因水流太急,救援人员无法靠近。10时,冲锋舟上去,也被农作物缠住螺旋桨。11时,60多人用绳子固定,绕道从郑小兵家后靠近。

  14时10分,郑小兵一家被成功救出来,转运到其婆婆家中。金山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了身体检查,确保没有大问题。

  “家里的床、电视机、电冰箱全部都淹了,水有五六十公分深。村干部一直打电话给我,让我保持冷静,尽量站在较高的地方。”郑小兵告诉记者。

  记者从罗江防汛抗洪指挥中心了解到,7月10日晚至11日,罗江区共出动干部群众及志愿者3000余人、抢险车辆90余台、冲锋舟10余艘、机械70余台投入抢险救灾,连夜转移群众2000余人。

编辑: 郑轶

德阳罗江区 一家三口被困9小时后脱险

□本报记者张明海  7月11日14时10分,德阳市罗江区金山镇大井村一组,在武警消防官兵和镇村干部的帮助下,被洪水围困9个小时的郑小兵一家三口终于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