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岳今年将实施重点项目180个 资潼高速安岳段明年竣工

2018-04-25 09:49: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郭静雯)4月20日,记者从安岳县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安岳将围绕基础改善、城乡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补短板惠民生等方面规划实施重点项目180个、总投资6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2个,市级重点项目60个。

  安岳县今年将实施19个水利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36亿元。其中,关刀桥水库建设项目是毗河供水工程的囤蓄水库之一,是一座以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农村人畜饮水和乡镇生产生活供水的综合水利工程。该项目位于安岳县横庙乡田柳村、鱼龙乡双铃村,总投资12.4亿元。目前该项目溢洪道、导流放空隧洞、取水洞已基本完工,管理房主体工程已完成。项目今年竣工后,预计可解决14个乡镇26.8万人的安全饮水和80.9万头牲畜用水问题。

  资阳至潼南(安岳段)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也在加快推进。资阳至潼南(安岳段)高速公路起于安岳县城西乡,止于龙台镇高子湾,接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合川至潼南至安岳高速公路,长34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计划于2019年竣工。资阳至潼南高速连接成渝两个特大城市,是成都新机场综合规划“一高两轨两快”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该高速公路将成为四川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机场之间最便捷的通道。

编辑: 郑轶

安岳今年将实施重点项目180个 资潼高速安岳段明年竣工

4月20日,记者从安岳县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安岳将围绕基础改善、城乡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补短板惠民生等方面规划实施重点项目180个、总投资6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