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凉山州德昌县5万吨桑葚提前上市

2018-04-20 14:57:00来源:四川日报

  德昌傈僳族姑娘在采摘桑葚。本报记者何勤华摄

  本报讯(记者何勤华)4月9日,在“中国果桑之乡”凉山州德昌县乐跃镇的傈僳人,用舞蹈迎接来这里采摘桑葚的游客,这里正在举办桑葚樱桃节。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林业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桑紫樱红休闲田园、四季阳春乐养德昌”,整个活动将持续至5月8日。

  因其丰富的光热资源和优越的气候条件,上世纪90年代,德昌开始发展蚕桑,又因出产的桑葚、樱桃含糖量高,口感极佳,2006年开始发展果桑。每年3月中下旬德昌桑葚就陆续上市,亩产可达2-3吨。德昌每年对果桑实行冬夏轮伐,每亩果桑所产桑叶可养蚕2-3张,采果又养蚕。2017年德昌县产桑葚35100吨,全县售果收入2.1亿元,仅此一项,全县人均收入近千元,今年预计上市5万吨。

  受今年全国大宗农产品市场价格低迷影响,加上气温同步回升,德昌全县的桑葚集中成熟,但G5京昆高速公路荥经段道路受损修路,严重影响德昌桑葚外运。今年3月,德昌县成立工作队,与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荥经县政府、高速公路执法部门等沟通协调,加快外运成熟桑葚。

编辑: 郑轶

凉山州德昌县5万吨桑葚提前上市

4月9日,在“中国果桑之乡”凉山州德昌县乐跃镇的傈僳人,用舞蹈迎接来这里采摘桑葚的游客,这里正在举办桑葚樱桃节。今年3月,德昌县成立工作队,与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荥经县政府、高速公路执法部门等沟通协调,加快外运成熟桑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