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眉山“板凳男孩”圆读书梦:坐最后一排 很专心

2018-03-22 09:30:00来源:成都商报

  3月21日,仁寿县大化镇小学校松林校区,小雨专心听讲。为了避免被其他孩子撞到,小雨的座位被安排在最后一排

  曾经/

  他梦想站起来。

  曾经/

  他梦想能上学。

  经历了无数次期待与希冀后,3月19日,本周一,11岁的仁寿男孩小雨终于坐到教室里,和32名同学一起上课了。

  从小被确诊为成骨不全症,“瓷娃娃”小雨依靠一张小板凳生活。上床取物、下地挪梯,一张小板凳,是小雨照顾自己的“手”和行走屋内的“腿”。3年前,成都商报报道了这位“板凳男孩”的故事。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经过多次手术治疗,小雨从本周一开始首度入学,在仁寿县大化镇小学校松林校区读书。一切顺利的话,小雨将在未来4年里,在该校完成小学课程。

  他的读书梦,圆了。

  第一个梦想 站起来

  丢开板凳去上学 他起得比以往都早

  家住仁寿县明朗村,6岁时小雨被医院确诊为成骨不全症,患儿被称为“瓷娃娃”。依靠板凳走路,小雨被周围人称呼为“板凳男孩”。那时的他,多么渴望能站起来。

  本周一,11岁的小雨比以往都起得早,这样的兴奋劲已经持续两三天了。日夜不离的木制小板凳,第一次被留在家里——这是小雨自患病以来,首次入学。牵着妈妈王寿英的手,小雨前往距家约2公里的仁寿县大化镇小学校松林校区读书。背着的书包里放着新学期用的教材、书本和文具,一只蓝色铅笔已经用了一半,另一只崭新的红色铅笔也已削好。

  因为2015年7月成都商报的报道,包括成都一家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向松在内的多名志愿者关注到小雨。为了让这个乐观、自信的小男孩站起来,大家纷纷伸出援手。2015年8月下旬小雨接受了手术,并进行了持续治疗,目前,小雨病情稳定,基本可以行走,不过还需要每年前往深圳打一次骨密度方面的针剂。“每一次的治疗费,都是好心的志愿者一起凑的。”通过成都商报了解到小雨的故事后,向松制作了关于小雨的网页,浏览量很快突破120万人次,在帮助小雨的爱心志愿群里,有超过100位好心人一直关注小雨的状况。

编辑: 郑轶

眉山“板凳男孩”圆读书梦:坐最后一排 很专心

3月21日,仁寿县大化镇小学校松林校区,小雨专心听讲。经历了无数次期待与希冀后,3月19日,本周一,11岁的仁寿男孩小雨终于坐到教室里,和32名同学一起上课了。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经过多次手术治疗,小雨从本周一开始首度入学,在仁寿县大化镇小学校松林校区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