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厉害了!米易出了一名“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

2018-01-05 09:30:00来源:四川在线

贺春艳正在刺绣

  四川在线消息(张韵晗 徐铭 记者 王代强)1月4日,记者从攀枝花米易县了解到,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新山村农家书屋管理员贺春艳,日前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授予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荣誉称号,这是近年来米易县基层文化工作者获得的最高殊荣。

  2017年是农家书屋全面建设十周年,为推动全行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农家书屋工作者和建设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决定对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经过层层遴选,贺春艳脱颖而出,成为攀枝花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先进个人。

  贺春艳是米易县省级非遗项目——新山傈僳族刺绣技艺、新山傈僳族约德节的传承人,是县级非遗项目傈僳族老调子的传承人。在新山村农家书屋管理的8年时间中,她始终兢兢业业,将书屋管理得井井有条。还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在农家书屋管理中探索创新,将非遗传承保护融入书屋建设和群众文化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目前,米易县共有87个农家书屋,分布在全县农村基层,是最贴近群众的文化服务窗口。近年来,农家书屋管理员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保障米易县农民基本文化权益、满足农民基本文化需求、加强该县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奉献。 (图据网络)

编辑: 郑轶

厉害了!米易出了一名“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

1月4日,记者从攀枝花米易县了解到,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新山村农家书屋管理员贺春艳,日前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授予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荣誉称号,这是近年来米易县基层文化工作者获得的最高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