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彭州的美丽面孔:古迹建筑应有尽有 奇花异草各具特色

2017-12-05 09:54:00来源:成都商报

  白鹿音乐小镇,欧式风格,邂逅浪漫风情

  “彭州九尺板鸭”2016年被列入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梁老二”老板梁自忠是九尺板鸭的唯一传承人,他为西安客人带来了正宗的九尺板鸭。宝山温泉,是距离成都市区最近的天然温泉,这里的温泉属于氯化钠泉,具有调节渗压、促进汗腺及皮脂分泌等作用。如果这些还不足以吸引您,那么还有来自三湾塘水库的生态斑鱼一定会让您馋到流口水。

  在彭州车厢,您可以免费品尝九尺板鸭;到彭州,你可以不花一分钱,敞开吃三湾塘斑鱼;然后,到免费宝山泡温泉……好了,心动不如行动,请您明天就出发。从西安来成都的客人,彭州这厢有礼了!

  人的一生有两样东西是不会忘怀的:一个是母亲的面孔;一个是居住城市的面孔。所谓城市的面孔,其实就是城市中每一个人生活的姿态。待得越久,越意犹未尽。

  彭州地处成都平原与龙门山脉过渡地带,南部是一马平川、沃野千里的成都平原,北部是群山争拱、积雪堆银的龙门山地。“六山一水三分坝”的自然格局,成就了彭州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资源类型多样,人文景观、水域风光、古迹建筑等应有尽有,流泉、飞瀑、峡谷、栈道、佛光、奇花异草各具特色。彭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史可考的文明史长达3000余年,至今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彭州是古蜀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彭州山与水以及赋予的人文传说,构成为彭州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彭州的龙门山 文化旅游与运动休闲

  皑皑的雪、千年的山,巍峨的松林、湛蓝的高空,似仙境,却又坐落于人间。彭州龙门山地质构造奇特,有许多飞来峰和古冰川遗迹,传说治水英雄大禹就诞生在这里。因海拔较高,气候宜人,龙门山四季景色魅力诱人。

  “中国西部第一村”宝山村,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龙门山脉中段腹地,傍依湔江河畔,毗邻“白水河国家自然保护区”“白水河国家森林公园”“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每年,宝山都要举行太阳湾蔷薇花风车节、旅游文化节、冰雪温泉嘉年华主题活动。

  白鹿,成都音乐小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区域,沿白鹿河拾级而上,法式异域风情扑面而来,渺渺之音仿佛欧风。古典音乐艺术节、市民音乐节常年举办,高端品牌和草根音乐抱团发展,随着景区形态、业态和服务质量的提升,白鹿提出了打造“中国第一音乐玩乡”的产业发展目标。品味小镇蜀韵欧风,醉享白鹿渺渺之音。今年9月23日晚7时,第五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在白鹿上书院精彩启幕。

  葛仙山,运动休闲小镇。阳春三月,油菜花、桃花、梨花、樱花、李花等次第开放,五颜六色秀斑斓,乱花渐欲迷人眼。溶洞地质奇观、道教优美传说、林盘文化深厚,既有乐音王幕、云居古塔、摩崖石刻等人文资源,又有花卉、园林等现代农业产业资源。

  丹景山,牡丹文化小镇。中国天彭牡丹发源地,南宋时天彭牡丹与洛阳、齐名,每年四五月,丹景山十二大牡丹园区、300多万株牡丹在山地斜坡、峡谷悬崖自然盛开,尽显牡丹野趣之美。

编辑: 郑轶

彭州的美丽面孔:古迹建筑应有尽有 奇花异草各具特色

“彭州九尺板鸭”2016年被列入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梁老二”老板梁自忠是九尺板鸭的唯一传承人,他为西安客人带来了正宗的九尺板鸭。如果说三昧泉水仙气十足,那么散布在彭州升平、九尺、濛阳等镇田间地头的上百口泉眼,可谓“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