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绵阳:坐公交可用手机付车费

2017-11-29 09:42:00来源:四川日报

  绵阳市民用手机支付公交车费。 本报记者 邹俊川 摄

  乘客使用银联卡刷卡付费。 蒲滔 摄

  本报讯(记者 邹俊川)点出微信支付二维码,对准扫码区域扫码,车费支付成功。11月28日,绵阳市民蒲先生乘坐10路公交车,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体验了刚刚运行的公交“全支付”系统。“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没有零钱了。”

  当天,绵阳公交“全支付”系统投入运行。目前,该系统已安装在绵阳城区800多台无人售票线路公交车上,年内将覆盖绵阳所有公交线路,市民通过手机即可支付车费。

  公交“全支付”是绵阳公交公司借助大数据管理打造的智慧城市交通平台。银联、微信、支付宝、翼支付、绵州通等支付机构的用户可通过刷卡、扫手机二维码等方式支付车费。

  绵阳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有利于公交公司获取全面、客观的乘客出行数据,分析客流分布情况,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全面、准时、便捷的公交服务。此外,公交“全支付”系统的运行将使公交公司收到的现金量大幅减少。“目前,绵阳公交公司还有500多位点钞员和售票员,‘全支付’系统投入运行后,预计每年可为公交公司节省开支2000余万元。”

  据悉,年内,“全支付”系统还将开通梯级计费功能。届时,乘客乘坐分段计费的公交车也能使用“全支付”。

  原标题:绵阳:坐公交可用手机付车费

编辑: 郑轶

绵阳:坐公交可用手机付车费

目前,该系统已安装在绵阳城区800多台无人售票线路公交车上,年内将覆盖绵阳所有公交线路,市民通过手机即可支付车费。绵阳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有利于公交公司获取全面、客观的乘客出行数据,分析客流分布情况,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全面、准时、便捷的公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