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姐妹安全回家 妈妈也回来了

2017-07-26 10:01:00来源:成都商报

 

  刘红兴和女儿在一起

  泸州古蔺县箭竹乡蔓岭村12岁的女孩露露,带着6岁的妹妹坐上前往江苏的大巴车,远赴1800公里外的无锡寻找妈妈失联后,引发社会关注,四川、江苏两地警方及全国网友接力寻人,好在露露和妹妹兰兰很快被无锡车站地区派出所找到并收留。24日晚,露露两姐妹在爸爸欧其才的陪同下,风尘仆仆地赶回家,与头一天回家的母亲相见,一家团圆。

  露露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和妹妹当日趁父亲不在家,沿山间小路抄近道步行十来公里,来到泸州叙永县麻城乡,随后坐车到了叙永,再转车到泸州,然后一路打听找到前往无锡的大巴车。由于手机没电,1800多公里路程中,她无法与父母取得联系。到了无锡后她又问路到了中央车站,给妈妈打电话,却得知妈妈在福建,然后给爸爸打电话报平安,自己又打了110求助。

  得知两个女儿独自外出,母亲刘红兴非常担心,原本打算直接从福州到无锡接女儿。“但欧其才认为我不应该去接,古蔺警方会派民警与他一起去接。”刘红兴告诉记者,她于22号一早坐上返回四川的汽车,23日晚赶回古蔺老家。“不管怎么说,孩子平安回来就好。”12岁的露露明确表示,她之所以要去寻找母亲,就是希望爸爸妈妈不要离婚。

  “无论大人身上发生什么事,都不能影响孩子。”夫妻俩一致认同,婚姻是父母的事情,即使分手也不能将孩子牵扯其中。刘红兴告诉记者,她此次回来,一是和孩子团聚,同时也会和孩子父亲协商将来孩子的抚养问题,然后和平地解决两人之间的婚姻纠纷。

  成都商报记者 罗敏 摄影报道

  泸州、宜宾新闻热线 13550702929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姐妹;大巴车;露露;标题;影响孩子

小姐妹安全回家 妈妈也回来了

到了无锡后她又问路到了中央车站,给妈妈打电话,却得知妈妈在福建,然后给爸爸打电话报平安,自己又打了110求助。得知两个女儿独自外出,母亲刘红兴非常担心,原本打算直接从福州到无锡接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