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眉山市上半年工业用电全省第一

2017-07-26 09:38:00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 (记者 常坚) 今年上半年,眉山市在面临去产能和环保关停的双重压力下,一手抓转型升级、一手抓工业稳增长,在产业结构调整的阵痛期中,工业发展仍呈现出积极向好的一面,主要有五个方面:

  工业用电量增势明显。1—6月,眉山市工业用电量3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1%,排名全省第1位,表明整个面上工业向好态势明显。

  一批重点企业产销两旺,带动效应明显。在纳入眉山市梯次培育的40户重点企业中,1—6月实现工业总产值105亿元,平均增长32%,其中:中车(眉山)公司产值达12.5亿元,同比增长1064.4%,预计全年产值18亿元;四川启明星铝业产值达11.7亿元,同比增长102%,预计全年产值21亿元。

  一批大项目陆续开工、竣工投产带来增量。今年上半年,眉山市开工、竣工的大项目有,投资24亿元的和邦生物项目、投资20亿元的铜铟镓硒项目、投资7亿元的博眉启明星项目、投资5.3亿元的千禾味业25万吨酿造酱油食醋扩建项目、投资4.8亿元的眉山陶氏化学丙烯酸系乳液项目等。这些项目的开竣工将为眉山市的工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

  盘活工业企业闲置资产带来增量。今年上半年以来,眉山市盘活的四川启明星铝业、博眉启明星铝业,今年可分别贡献产值21亿元、11亿元,盘活的国润新材料、格力电工,今年可分别贡献产值7亿元、27亿元。仅此4个重点企业,全年将拉动全市产值增长4.3个百分点。

  新入规一批优质企业贡献增量。在今年下半年,眉山市将有阳光坚端铝业、中科兴业、中建眉山新材料等21户成长性好的新投产企业入规入统,发挥“无基数、增长快”的优势,年内可贡献产值18亿元以上。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眉山市;味业;工业用电;铝业;工业发展

眉山市上半年工业用电全省第一

今年上半年,眉山市在面临去产能和环保关停的双重压力下,一手抓转型升级、一手抓工业稳增长,在产业结构调整的阵痛期中,工业发展仍呈现出积极向好的一面,主要有五个方面: 工业用电量增势明显。今年上半年以来,眉山市盘活的四川启明星铝业、博眉启明星铝业,今年可分别贡献产值21亿元、11亿元,盘活的国润新材料、格力电工,今年可分别贡献产值7亿元、27亿元。